cp主枭羽,学习写文中……

关于

【枭羽晨星微熹生贺24h/09:00】当眼前浓雾弥漫

长夜余烬,星火初燃迪卢克生贺24h第10棒

上一棒 @Yuko 

——————————————————————————————

预警:

*人物OOC

*逻辑缺失,语言不通顺

*你猜不到我在想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活动凑数人,太太都是神!!


要素包含:

*时间设定战争之后,复建蒙德时期。

*战争后患有战后创伤症状的战争英雄——迪卢克。

*神奇的阿贝多。

*骑兵队长的话嘛,只能相信一半。

*最后,迪卢克老爷,生日快乐!

——————————————————————————————

导语:镜子的一角扎进心脏,看着你爱的人和你重视的人一个一个从你眼前消失……




  某一天,骑兵队长眼前出现了大片的浓雾,这些浓雾附着在每个人的身上。


  ……  


  凯亚觉得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他看了看坐在团长办公室偷懒的丽莎,又看了看对着文案批批改改的琴,张了张嘴,还是没开口。


  他的眼中,琴和丽莎身上都冒出了浓郁的雾气,不知道这是璃月的祥瑞还是中了什么毒呢……


  他也不确定这个现象是什么,或许是坎瑞亚的奇怪秘法,所以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


  将文件放到办公桌,凯亚退出团长办公室的时候从虚掩的门缝中最后看了一眼头顶上冒着紫色烟雾的丽莎和周身环绕着青绿色气体的琴,摇了摇头,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接下来去哪里呢?


  他原本打算去找阿贝多问问这一奇怪的现象,可是最近阿贝多一直在雪山写生,比以往去得更勤了,有的时候就连可莉也找不到他。思来想去,他可悲地发现自己只能和往常一样去酒馆喝上两杯了。


  如果可以的话,或许可以问问迪卢克。


  刚踏进酒馆,风铃声一响,他就听到了一声从鼻腔发出的冷哼声,十分刻意。


  凯亚毫不在意地和一些酒馆常客打着招呼,然后面向吧台打算点一杯的时候……


  “像往常一样,迪……”


  凯亚像被人握住脖子的鹅,伸长脖子瞪着眼睛看着吧台里的迪卢克。


  如果不是那雾气中隐隐约约的红色头发,他真不敢开口喊面前这个人,因为迪卢克整个人,都被包围在一片浓厚的蓝色雾气里。


  “迪,迪卢克老爷?”凯亚犹豫地询问。


  他今天看到了很多人身上带着各种颜色的雾气和光晕,从来没有任何时候看到的颜色有今天那么多,刺得他眼睛都开始痛了,但大家也只是稀薄的一层,并没有像迪卢克这样被裹得严严实实的。


  凯亚有些慌乱,但内心深处的声音告诉他:这一切都应如此。只是他大脑来不及消化,身体还呆立在原地。


  迪卢克看着眼前凯亚一脸惊讶的表情看着自己,对凯亚异常的反应觉得奇怪,疑惑地询问:“怎么了,凯亚队长,我身上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不,完全没有,我甚至都看不到你的脸。凯亚摇了摇头,点了一杯酒。


  凯亚拿着酒杯去一旁酒桌边听着那些酒客闲聊,一边时不时偷偷看向迪卢克。


  好在意,为什么只有迪卢克是和大家不一样,而且,为什么是蓝色的。


  根据他的观察,很多人的颜色都和他们自身的性格或者神之眼有关,比如今天见到的红色的安柏,紫色的丽莎,青绿色的琴,大家周围的颜色都很符合自身的设定,按道理来说,迪卢克应该是红色才对,可是为什么会被这么浓厚的蓝色包围呢?


  安柏是红色,难道说那种性格活泼的人会是红色?那迪卢克现在板着一张脸,确实也不太符合活泼的类型呢。


  凯亚琢磨着把目光投向吧台里那团不断晃悠的蓝色雾气,周围人看到他这副模样,也识趣地没有上前打扰他。


  迪卢克将手中的酒杯放到客人面前,忍不住又回头看了凯亚一眼。


  太明显了。今天晚上凯亚毫不避讳的目光屡屡投射过来,即使自己回过头来直视他的眼睛都没有回避。迪卢克自诩伪装技术不错,也控制不住耳尖发红的情况,蒙德人的白肤让他糗态愈演愈烈,滴酒未沾的酒保就这样被骑兵队长盯着上了头。


  他只能把这一切都归根于凯亚的问题,扭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凯亚就算没接收到这个凶恶的眼神,也感受到了迪卢克周围气场的变化。他迅速坐正,转过头来不再去看他,继续听着酒友们讨论今天蒙德城发生的事情。


  但是他一句也听不进去,他面前是一团又一团的迷雾,空气扭曲了酒客们的脸,在凯亚眼里看着像一个一个妖怪。


  继续听下去也是无所收获,凯亚只好起身去吧台续个杯。


  在凯亚刚刚走到吧台旁边的时候,迪卢克趁着酒吧里所有人都把脑袋泡在酒精里,眼疾手快地抓住凯亚快要离开吧台的手。


  好冰!


  迪卢克皱了皱眉,低声对他说道:“你今天是不是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凯亚抬起眼帘,平静地看了一眼眼前什么也看不出来的蓝色雾气,语气淡淡地说道:“不,什么也没有。”


  嘴上说着,心里却一连串的话翻来覆去地打转。他想找个人倾诉一下今天遇到的这个奇奇怪怪的事件,他还想问迪卢克为什么不是红色的,为什么迪卢克和别人不一样,周围雾气浓到看不见他的脸。最后只是小声咕哝了两句,避开了他的话题。


  凯亚是不知道自己脸上挂着什么样的表情,但迪卢克知道。他看着眼前的义弟眼尾下垂,掀开眼帘看了他一眼,最后又移开视线盯着吧台上的酒杯小声嘟囔着,就知道他一定是有什么心里委屈的话不便现在说出口,不然也不会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避开话头。


  他太熟悉凯亚了,熟悉到看到他的一个眼神就能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


  迪卢克松了一口气,将手中的酒杯递到凯亚手里,“一会儿你留下。”看到凯亚慢慢地点了点头,他才松开握住的手,放凯亚回到酒桌。


  ……


  凯亚看着最后一位客人离开酒吧,慢慢地走到吧台面前坐下。


  他知道自己不该在迪卢克面前这么直接表达情绪,让他从自己的表情里察觉什么,但与众不同的差异让他太过在意,尤其是在迪卢克身上发生的事情。


  隔着雾气,凯亚不知道迪卢克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只能从他身影的轮廓判断他在将酒摆放回酒柜。


  “说吧,今天到底怎么了?”收拾完吧台,迪卢克给凯亚递了一杯温水让他醒酒。


  凯亚将头向一边扭去,缓缓开口地说:


  “迪卢克,如果你有一天看不见我了会怎么样?”


  所有的人都变成了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颜色,有的人能辨认出人形,有的人只能看清人脸,而迪卢克,整个人像是被一只冰史莱姆吞了一样看不见他的任何动作。


  他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慌张,明明人就站在面前,但所有可观测的事情都被遮挡,纵然他的侦查能力一流,也无法判断层层屏障下的人心。


  如果未来的每一天都和今天一样……凯亚心里有些隐隐不安。


  “什么?”没头没尾的问话让迪卢克皱紧眉头,他总是不太喜欢凯亚这种刻意隐瞒的性格,当一个总是将话只说一半的谜语人。


  “没什么……”凯亚斟酌了许久,暂时放弃了告诉迪卢克真相,他抬头看向眼前雾蒙蒙的蓝色气体,目光毫不避讳。


  又来……迪卢克看着凯亚那双桃花眼神深款款,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眼睛,脸上的温度又开始上升,忍不住双手捏拳,打算把他从座位上提起来。还未行动就听见凯亚再一次开口:


  “我能摸摸你的脸吗?”


  迪卢克怔怔,凯亚未等迪卢克回应,身体前倾,伸长双手去捧住迪卢克的脸。


  “……真的存在啊,我还以为里面没有人呢?”凯亚的手指一点一点从脸庞抚摸着,顺着颧骨划过鼻梁,眼睛,额头,发梢,迪卢克感受着冰凉的手指一点一点划过自己脸上。


  莫名其妙!迪卢克看着凯亚似乎是为了看得更清楚,身体逐渐前倾,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深蓝色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样子越来越清晰。


  太近了!迪卢克一把终于忍无可忍一把抓住那只在他嘴唇上摩挲的手指,“你到底在干什么,凯亚!”


  “明明你就在眼前,可为什么我看不到……”


  “什么……凯亚,你怎么了!”


  迪卢克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睛并没有定焦到自己的脸上,似乎是在透过他向他身后看去。眼睛在自己眼前闪烁,眼中透漏出的神情像是在自己面前摸索着什么东西极力去抓住,但是举目皆空,只能张手乱挥。


  迪卢克心头一紧,他握住凯亚的手,将他那双冰冷的手紧紧地握住,重新放到自己的脸上。


  “你有,感受到什么吗……凯亚。”


  “迪卢克,我……”


  “今天的事情,如果不想说,我就先不问了。”


  “可是,迪卢克……”


  “无论你的眼睛怎么样,我都会照顾你的,凯亚。”迪卢克郑重其事地握着凯亚的手,眼中坚定的眼神像是下了什么决心。


  “无论怎样,你都是莱艮芬德家的一员。”


  “噗……”


  “?”


  “噗哈哈哈哈,迪卢克,我眼睛没出什么问题!”


  “我只是……只是看到的每一个人都被一团雾气包裹着,而你周围的雾气实在是太浓了,我看不到你的身影。”


  “这还不算出问题?”迪卢克本来放下的心又被凯亚的回答提了起来,捏着凯亚的手再次缩紧。


  “至少,我以后看到远处有一个巨大的冰史莱姆的时候,我就可以躲得远远的以防吵架影响到一天的心情。”凯亚没有手去擦笑出来的眼泪,只能在迪卢克面前毫不掩饰地展露自己发自内心的笑哭表情。


  能把迪卢克骗到他都还是感到很开心的。


  ……遗憾的是看不到他那一本正经的焦急又严肃的脸。


  本来在因为凯亚看不到自己而内心焦急的迪卢克,在看到凯亚在自己面前实实在在地露出一副开心的样子时,就觉得心里很堵。


  而且只要自己出现他都会提前发现自己而逃跑,这种躲着他的情况虽然一直都有,但如果他眼中的浓雾一直不散去,凯亚就一直看不到他。


  还有……看不见他就有这么开心吗?


  如果他看不见凯亚,恐怕就要发疯了。


  迪卢克看着凯亚脸上的笑意,板起了脸,没好气地怼了他一句:


  “看你这么开心的样子,你有没有考虑过,以后的战斗你会因为看不到敌人的出招而行动受限?”


  闻言,凯亚收起笑脸,瘪了瘪嘴,刚想拿手撑着下巴,却发现自己的手还在被迪卢克握着。他只好耸了耸肩,说道:“所以才来找你商讨一下对策嘛……结果没想到你身上的状况更严重。”


  迪卢克叹了口气,道:“你有想过这个现象的原理吗?”


  “有啊,本来以为是神之眼导致的,结果中午去莎拉小姐那里吃午饭发现她身上也有雾气,想着或许是和我接触过的人身上都会有这个东西,结果路过城门的时候,发现城桥上的鸽子身上也有。”


  “鸽子也有?”


  “是的,下一秒就被进城交任务的旅行者一脚风全卷到天上变成禽肉了。”


  “……”看来他是可以看见的。迪卢克心里已经很明白了,但事情摆在眼前后还是难以释怀。


  他所有人都看得见,唯独不愿意见他。


  凯亚根本不知道迪卢克有这样的心理活动,他还在迪卢克面前絮絮叨叨整理着今天看到的所有事情,试图和自己最信任的人来理清一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怪异现象。


  “……不过呢,我发现我越刻意去看清一个东西的细节,雾气就会更浓一分……”


  迪卢克看着凯亚,这么近面对面的交流已经很久都没有过了。


  “但是,我发现我杀死的丘丘人和旅行者杀掉的鸽子身上的雾气都是特别淡,几乎看不到雾气的存在。”凯亚把今天见到的所有人一一列给迪卢克听后,低着头沉默了许久,缓缓开口问他:


  “你说,这会不会和寿命有关呢?”


  “别瞎想!”


  “不过,看样子你会活得很长。”凯亚扯开嘴角,“也不算太差。”


  “把你那胡思乱想的智慧收一收,你今天晚上跟我一起回酒庄住,明天去找丽莎或者阿贝多谈谈这个现象。”


  “我可没有答应你……”话音未落凯亚就感觉脖子上的扣锁被人提了起来,整个人又往吧台里面蹭了蹭。


  即便看不到迪卢克的脸依旧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凯亚脑补都可以想象迪卢克阴沉着一张脸的样子。凯亚只好怏怏地道:“……好吧。”


  爱德琳一直念叨的人突然和自己老爷一起回到了酒庄,这位担任着两人生命中半个母亲角色的人险些没有稳住自己的情绪,捂着自己的嘴角高兴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爱德琳激动地抓着凯亚的手,看起来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却只是流泪。


  凯亚看着哭泣的爱德琳有些手足无措,只能拥着她一直柔声安慰,一旁的迪卢克看不下去了,张口替凯亚解围。


  “好了,爱德琳,去把他的房间收拾收拾吧。”迪卢克看着凯亚脸上挂着的笑容也逐渐苦涩,再这样下去这个不坦诚的人恐怕也要控制不住情绪了,赶紧开口把爱德琳支开。


  爱德琳点头,“是,我去给凯亚少爷收拾房间,凯亚少爷的房间迪卢克老爷每天都吩咐让人收拾,凯亚少爷稍等片刻。”


  “爱德琳……”迪卢克一脸无奈地看着爱德琳微笑着告退,他扭头看向凯亚,他掩饰不住的失落的表情。


  “怎样?”迪卢克开口问道,他心里有一个问题要得到验证……


  “你猜对了,迪卢克。”凯亚叹了口气,“我看不见爱德琳的脸……”


  听到这个答案的迪卢克第一个反应竟然是高兴,有些控制不住的表情在他脸上呈现,他内心雀跃,脸上也挂上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所以,只要你越在意的人,你眼前的雾气就越浓,对吗?”


  他仗着凯亚现在看不到自己脸,大胆地盯着凯亚脸上那些变化,笑意更浓。


  凯亚不是不想见自己,而是对自己太过在意。


  这些奇怪的现象比凯亚嘴里的说出来的话要坦诚得多。


  他有点觉得这个东西也还不赖。


  ……


  “我帮你向骑士团请了假,说你回酒庄办点事情,明天就先在酒庄待着,随后我带你先去雪山找阿贝多。”


  凯亚低垂着头,轻轻地点了点头,他刚刚沐浴完,穿上了爱德琳给他准备的睡袍,迪卢克看着眼前湿淋淋的义弟,感觉一切都好像没有变一样。


  还挺乖的。


  “别想着逃跑,你也知道你现在的情况很糟糕。”


  “迪卢克,你好啰嗦哦,像个老妈子……”


  ……他就不该自我感动,迪卢克深吸一口气,压下自己想要顶嘴的欲望。


  “晚安,凯亚。”他正准备离开,好巧不巧在扭头的时候,捕捉到了凯亚为了躲避迪卢克目光侧过的头,脸上那副眉头紧皱的表情。迪卢克一怔,马上移开视线,凯亚或许不想让别人看到他这个样子……


  但是……


  迪卢克还是忍不住又重新把视线重新放回凯亚身上,反正凯亚现在看不见自己做什么小动作,他可以放心大胆地去观察他的这些不会在人前流露出来的小表情。


  凯亚看着眼前的蓝色雾气迟迟不移动,他抬起头来,一脸疑惑地问:“还有什么事吗?”


  迪卢克回过神来,看着凯亚的脸上,似乎不存在刚才自己发现的那种失落和受伤的表情。


  他轻咳一声,看着凯亚的眼睛,郑重地开口:


  “但愿我明天还能在这间房间里看见你的身影,凯亚。”


  ……


  第二天的情况更加糟糕了,凯亚眼前虽然没有了雾气,但是也看不见任何人。


  他听得见大家的说话声,但是眼前除了周围环境该有的东西,没有任何活物。


  太匪夷所思,太诡异了。


  在凯亚接连撞到第二个女仆,被正在准备早餐的佣人泼了一身的牛奶时,迪卢克终于察觉到事情的不对,拽着凯亚逼问出了他现在的状况。


  知道真相的还包括爱德琳。


  无视掉爱德琳的惊呼,迪卢克眉头紧皱。


  凯亚的情况更加糟糕了,在他的眼中所有人都蒙上了一层雾气,甚至也有些不是雾气,只是一团扭曲的空气。


  如果说第一天还能理解凯亚眼前怪异现象的规律,如今这种变化让迪卢克也焦头烂额。他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凯亚的恶作剧,但看到凯亚不自觉流露出来的无助的表情,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们必须马上动身去雪山找阿贝多了。”


  ……


  迪卢克到达雪山的时候,阿贝多并没有表现出很惊讶的表情,像是等待已久。


  “安排他坐在那里的椅子上吧,迪卢克。”阿贝多从一堆报告中抬头,“你和我说一下具体的情况。”


  “在说明之前,迪卢克你先告诉我现在是你回到蒙德的第几年?”


  迪卢克皱眉,面露疑惑,但也回答了阿贝多:“我结束远行的第三年。”


  “很好,可以说明情况了。”


  凯亚惊讶于阿贝多和迪卢克熟稔地交流,迪卢克却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对,将一把椅子拉开示意凯亚坐过来。


  阿贝多整理好自己的报告,随手拿起记录数据的板子,走了过来,在和迪卢克交流了片刻后,迟疑地看向坐在椅子上的凯亚。


  看起来过于乖巧的骑兵队长,嗯,果然很可疑。


  “嗯……听起来蛮有趣的,你确定现在看不见我吗?”阿贝多弯腰观察着凯亚的瞳孔。


  “准确来说……”凯亚叹了口气,“是我看你们都是一团雾气或者扭曲的空气,如果你站在我面前还是会遮挡住我的视线的。”


  “一向以谎言伪装自己的骑兵队长最终因为一些虚假的迷雾无法看透别人的真相,对你的生活影响很大吧。”阿贝多探究的目光没有落在凯亚身上,反而落在了身后的迪卢克身上。


  “毕竟就好像置身于幻境里一样,看不到任何人。”


  他拿着一个萤石制成的小手电灯走过来。“你能看到我手里的东西吗?”


  “勉强能看到一点,似乎是个手电?”


  “接下来我要对你的眼睛进行检查,还请你忍耐一下。”


  ……


  迪卢克坐在阿贝多准备的椅子上,看着凯亚被阿贝多左右摆弄着,并在一旁记下一些数据。


  “怎么样?”看着阿贝多不再继续观察凯亚,转身向他这里走过来,他起身走向阿贝多去询问凯亚目前的状况。


  阿贝多看着迪卢克在他面前站定,沉吟片刻,说道:“我检查了他的眼睛,没有什么问题,极大可能是精神状态。”


  接着,神色复杂地看向迪卢克,意有所指地说:“不过,这种眼前出现无法理解的幻象一种是受过巨大刺激,或者是长期压抑感情所致……”


  迪卢克闻言神色突然恍惚,阿贝多见状连忙追问:“你想起什么了吗?”


  “什么?”迪卢克马上回神,一脸疑惑地询问阿贝多。


  他觉得这两天发生的事情都挺奇怪的,凯亚也是,阿贝多也是。


  “不,没什么。”阿贝多重新低下头写着什么,“凯亚昨天也是这样的吗?”


  “今天刚开始,昨天只是看不见我和爱德琳而已。”


  听到这个的阿贝多眼神瞬间变得古怪,他嘴角微微勾起,手扶下巴戏谑地看了迪卢克一眼,“只有你的话,你就没有想过可能是什么恶作剧吗?”


  “……”迪卢克沉默了几秒,叹了口气后又摇头,“我都有想过,但是他的状态确实和往常不太一样……”


  迪卢克又往山洞里看了一眼,他想到了凯亚昨天在他转身后露出的失落的表情,“他以往从不会在我面前露出那种表情……”


  “好了,我没兴趣了解你们之间的感情问题!”阿贝多猛然打断迪卢克的回忆,他将手中记录数据的画板倒扣在桌子上。“如果这不是凯亚的恶作剧的话,那就可能是他的心理状态出了什么问题,一直压抑的情感也可能妨碍到每个人对事物的认知,虽然浑身沾满雾气的情况不太多见,但我想你应该多关注一些他的精神状态了。”


  迪卢克低下头,轻声低语:“这么严重吗……那你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


  “办法还是有的,现在我需要和他单独谈谈,你需要回避。”


  迪卢克看着凯亚坐在山洞里翻看着阿贝多给可莉画了一半的绘本,点了点头。


  ……


  迪卢克被阿贝多安排到去雪山的别处转转,山洞里只留了凯亚和他两人。


  “你给自己加戏太多了,我可没记得给你安排这个。”


  “我可没开玩笑,我确实看不太清楚,你也知道我不再是现世之人,迪卢克塑造的环境又不是全部按照我记忆中的蒙德来的。”


  坐在椅子上的凯亚嘴角勾起一个玩闹的笑,看起来似乎很开心。“不过,看着他这个样子,你不觉得相当有趣吗?”


  阿贝多叹了口气,如果是以前的话,迪卢克这副模样确实能让他津津乐道上好几天,但是他这些年见过迪卢克太多失控的表情了。更何况,迪卢克现在是他的“病人”。


  “算了,也就因为是你才能如此,只要别玩过头就好。”阿贝多拿起一本书,放到凯亚的手里,“之前我们已经给他打了足够的心理暗示,让他确信这里的一切都是真的,他的状态是稳定整个环境的重要因素,要是他的精神失控了,恐怕这次你就真的消失了。”


  凯亚沉默地接过阿贝多手里的书,抚摸着上面的图片——雷雨交加中的贵族庄园,缓缓开口:“你说什么呢,我现在什么人也看不见,只能依赖他了。”


  阿贝多双手抱胸,“最好是这样,不过我还是不太能信任你,但是现在也只有你能帮他了。”


  “解铃人还需系铃人嘛,我了解的。”


  ……


  “回去再观察几天吧,不过,或许接下来的发展就会是你逐渐看不到他的存在。”阿贝多注视着迪卢克的眼睛,“他会消失在你的眼前。”


  迪卢克神情有些恍惚,回想起阿贝多的话,垂在身侧的双拳不由得紧握。


  “今天还没吃早饭就出来了,阿贝多也没留我们用餐呢。”一旁的凯亚一脸不满的抱怨。


  迪卢克马上从回忆里拉出来,扭头回答:“等回去了给你做堆高高。”


  “等下,我们连早饭都没用就直接吃堆高高吗?”


  “你不乐意?”


  “……我受宠若惊呢,是迪卢克老爷亲手做的堆高高啊。”


  “哼!”


  ……


  “已经来过了吗?”踏雪的声音从两人离开的反方向而来,罗莎莉亚从断桥的一侧走来,注视着那抹红发在雪山的拐角处消失。


  “别担心,‘他’还算听话。”阿贝多将刚才记录凯亚情况的画板翻了过来,原本写满文字的画板上一片空白,山洞堆放满满的实验仪器也逐渐化为虚影。


  “终于要接近尾声了啊……”


  ……


  尽管凯亚极力反抗,迪卢克还是给凯亚请了长假,并安排庄园的人都盯着凯亚不要让他离开庄园。不过现在他看不见旁人,几次偷跑都被经验丰富的爱德琳抓住领了回去。


  而迪卢克,除了偶尔夜巡的任务以外,就是在酒庄陪着凯亚。凯亚却叫苦不迭,他看不见迪卢克,躲也不知道往哪里躲,偏偏迪卢克做暗夜英雄练就了一身的潜行功夫,行动声音轻微,让人不易察觉。有的时候他坐在庭院看书,要不是爱德琳过来叫迪卢克,他都不知道迪卢克已经在他旁边坐了一下午了。


  凯亚这边各种不适应,反观迪卢克这几天心情不错,以往凯亚是不会和他坐在一起好好的吃饭,一起看书,并肩散步的,现在因为凯亚看不见他,时隔多年,他难得又体会到兄弟和睦相处的氛围。


  他侧过头来看着凯亚坐在酒庄庄园的矮墙上看着一本稻妻热议的恋爱小说——《竹马二次方日记》,身边还摆着诸如《霸道哥哥爱上我》《关于我和我弟弟是恋人这件事》等一系列的小说。据说凯亚说是旅行者从稻妻回来送给他的礼物,这几天放假正好闲着没事就拿打发打发时间。


  迪卢克看着眼前装帧精美,封面华丽的小说,感觉冷汗从额头冒出来。


  旅行者一定是故意的吧……


  他抬头看向凯亚,却发现凯亚的注意力已经不在书上,目光平视,对庄园门口那朵的冰雾花发呆。


  因为啤酒的保鲜技术,晨曦酒庄有着一整套的冷链流程,那么作为冷链的关键素材——冰雾花也难免会被同类吸引在附近扎根。


  “嗯咳!”迪卢克又一次收获了一只炸毛的凯亚,看着凯亚一脸戒备地看向声音的来源,嘴角扬起,心情不错地问道:“要试试酒庄里新酿的啤酒吗?”


  不同于酒窖里那些依靠年代带来醇香口感的苹果酿和蒲公英酒,啤酒这些快速且简单的饮品,是酒庄制作最快,销售最快,价格最低的酒类,而且,那些劳累一天的猎人们,只需几枚摩拉就可以购买到晨曦酒庄的酒,并用它们来驱散一天的疲惫感,这种心理上和身体上带来的双重满足感,也是啤酒畅销的原因之一。


  迪卢克将一杯新鲜的啤酒放到餐桌上,向前推过去,“尝尝吧。”


  看着被推到面前的啤酒,透过特制的玻璃杯子,绵密紧实的气泡层层上升,凯亚端起来喝了一口,酒味清淡却也清爽,喝完鼻尖上还萦绕着一丝花香。


  “这是第一批,留下一部分酿成黑啤,其余的都会送到酒馆。”


  凯亚喝尽杯子中最后一滴啤酒,咂嘴,“还不错,就是不太和我的胃口啊。”


  迪卢克闻言抱胸轻哼,“又不是特意为你准备的。”


  “还有吗?”


  “没有了。”


  “太小气了吧,迪卢克老爷。”


  “如果你能安分在酒庄住着不再逃跑的话。”


  空气瞬间凝住,话题也戛然而止。迪卢克看着凯亚眼中的光逐渐暗淡,人也慢慢摊在椅子靠背上。


  或许他真的有三句话让场面凝固的能力,但是……迪卢克看着眼前的人修长的手指点着透明玻璃杯子,估计脑子中在想什么从他面前跑开的鬼点子吧。


  不过,总会被抓回来的。迪卢克看着凯亚整个人没骨头一样陷在椅子里的样子,摇头浅笑。


  幼稚极了,总是想着逃避。


  “你不用工作吗?”气氛太诡异了,凯亚忍不住开口打破眼前的空气。


  “一起吗?”迪卢克看着凯亚一脸疑惑,“一起去书房看书,你也没有别的事情了吧。”


  凯亚沉默地点点头。


  ……


  抱着一大堆稻妻轻小说继续研读的凯亚,偷偷把阿贝多递给他的画册翻开,里面绘制着几张插图,有旧宅,有蒙德,有战场,有迪卢克,还有凯亚。


  他看着最后一页在火焰中消失殆尽的自己,无奈苦笑。


  只希望这剂猛药不要太过分的好,不然自己和大家的努力真就白费了。


  在察觉到鞋底和地毯摩擦的细微声响后,凯亚状若无意地把手边的书碰倒,手中的书也趁乱融入这些轻小说中,摊在迪卢克和凯亚中间,耽美剧情里的精美插图就这样乱入到两人眼中。


  看着一地印在纸面上的俊男面对面相视或相拥,眼中的感情被画师小心地刻画出来,从未看过这种小说的迪卢克不禁又想起来那天凯亚在酒馆含情脉脉的注视,和纸上情人对视的表情何其相似。


  想着这些迪卢克脸上不由赧然,蹲下身去收拾这一地的轻小说。


  “在想什么,突然这么慌乱。”迪卢克一本一本地收拾,凯亚也弯腰把书收拾到一边,在凯亚的刻意引导下,那份由阿贝多精心绘制的绘本,一点一点地展露在两人面前。


  或许是画面太过熟悉,迪卢克的手碰到这本书的时候迟疑了一下,捡起来翻开查看了一页,就再也没有放下了。


  迪卢克一页一页地翻看,凯亚听着翻页声音越来越慢,和那日节奏渐缓的钟声逐渐重合。他缓缓闭上双眼,幽暗的深宫,石阶两边燃着蓝色火焰的铜盆,和那个巨大的冰冷的鸟笼状祭台。


  是他灵魂就算融入地脉都无法忘却的场景。


  “咚——”钟声又一次响彻脑海,凯亚看着自己双手手腕铐着精致的银色手铐,被两位故国的从者带领着一步一步走向高台,走进祭台……


  轰隆的雷声让凯亚的精神一紧,浑身一颤,凯亚睁开眼睛,书房外面的天气已经从阳光明媚变成了雷雨交加。


  凯亚眼前的迪卢克逐渐清晰起来。身形清瘦的少年蜷着身子跪趴在地毯上,散落在地上的书已经不见,取而代之是混乱中被打破的半身镜碎片,两人正不管不顾地处身于这堆危险的碎片中,自己的状态不比迪卢克好到哪去,四肢无力地坐在地上,嘴角被打的那一拳让他倒吸一口凉气。


  同时书房的模样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起那座时日不长的晨曦酒庄,更像是自己和迪卢克住了十几年的旧宅。


  是那个晚上,一模一样的雷雨天气,是他离开迪卢克身边的那个晚上。


  看着眼前的迪卢克小兽似的把自己缩成一团,双肩颤抖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凯亚叹了口气,他爬过去双手用力将迪卢克扶正,注视着那双眼圈发红,蓄着泪水,含着恼怒的眼睛,因情绪激动涨红的脸,呼吸急促的样子。


  凯亚心头一紧,轻声唤着他的名字,抬起手想要去擦掉他的眼泪。


  这副样子,就算是过了这么久,依旧清楚地记在心里,那个晚上是迪卢克走不出的心结,也是他忘不掉的记忆。


  少年迪卢克看着眼前凯亚面露心痛的表情,他无法忍受自己的义弟再度 用温情来欺骗他。他双手抬起准备用力把凯亚推出去,却被凑上来的黑影惊的双手凝在半空中。


  双唇覆盖上来的柔软变换着角度,凯亚跟着下午刚看的小说里的剧情活学活用,轻柔地吸吮着迪卢克的唇瓣,尝试撬开迪卢克的唇瓣。他双手捧着迪卢克的脸,轻轻呢喃着“对不起。”重新把湿润温暖凑上去。


  书房又开始恢复原样,两人坐在一堆耽美画册中。


  迪卢克停在半空中的手终于有了动作,凯亚觉得掌心里迪卢克的脸部线条逐渐硬朗,身形越来越壮硕,强筋有力的手臂把他抱在怀里,他睁开眼睛,眼前水雾蒙蒙的人形轮廓看不清楚,但是来自躯体的热度和力量紧紧包围,禁锢着他。


  “这算是你的回答吗?”低沉的声线听起来有些微微颤抖,迪卢克抬手抹去凯亚不知何时滚落的泪水,“没别的想说的吗?”


  这份回应,他已经等待太久了。


  久到数过不知多少个塞西莉亚花的花期,久到忘记存了多少瓶“午后之死”,久到在天理的战争结束后,忘记了自己也属于战后创伤人员。


  “毕竟比起其他的,已经不再重要了吧。”身世,背叛的原因,他自己的目的,这一切随着他的离去都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了,凯亚相信迪卢克也已经明白了自己的身不由己。


  面对故国的呼唤,他无视了自己的情感,也忽略了迪卢克的感受,以及这份未宣之于口的秘密。


  从而导致了这场变故的发生。


  尽管肉体已经湮灭,那股火焰灼烧肉皮的剧痛感仍刻在他的灵魂里,只要一回想起来,就会全身上下就止不住地发颤。


  他人生中两次被火焰灼烧的经历,都被迪卢克直接地参与和见证过。


  他把脸往迪卢克的掌心靠了靠,任凭自己的眼泪肆意地流淌下来。他知道阿贝多为了让迪卢克可以在梦境里的尽情地宣泄情感,释放压在心里的压力,给他和迪卢克都加了心理暗示,用来更好地攻破他们的心理防线,让自己坦白,也让情感麻木的迪卢克重新唤回正常的情感。


  迪卢克看着怀里的凯亚闭着眼颤抖,眼泪止不住地流淌,沾湿了他的手套,渗进去了丝丝凉意,心头上也涌起一丝无法拔除的痛楚。他轻声唤着凯亚的名字,一遍一遍,把他的头捧在心口的位置,像小时候一样安慰他。


  “凯亚……没事了,抱歉。”


  “如果我早些注意到,我早些陪在你身边,就好了。”


  “这些年我一直都很想你,凯亚。”


  凯亚抬头,眼前的迪卢克越来越清楚,身形和容貌也逐渐显现出来,和凯亚在酒馆里无数次透过酒杯看到他时一样,坐在背着灯光的位置看着那么耀眼,只是那双一直拥有着世界上最坚毅的眼神,无时无刻都在跳动着火焰的眼睛,此时也和他一样,像是水面上的倒影,波光粼粼倒映着自己的样子。


  近在咫尺,却好像水中的月影。


  迪卢克看着他惊讶的表情,在他的额头上亲吻,解释道:“我看到你可以找到18岁的我,还很准确地找准了位置亲了上去。我就在想你是不是只能看到你记忆中的人和事物。”


  他说完用鼻尖蹭着凯亚的脸缓缓下移。


  迪卢克无意间点明了一个事情,凯亚的脸瞬间爆红,乱挥的手被迪卢克握住,这次由迪卢克主导的亲吻把凯亚锁在了他的怀里。


  比起安抚情绪的亲吻更加具有攻略性地占有凯亚的呼吸和口腔空间,被捏着的手腕也逐渐安静下来,手掌抵着迪卢克的胸膛,感受着手掌下怦怦作响的心跳声,节奏有序,让凯亚的呼吸也不由得和这个节奏同调。


  迪卢克的手抚着凯亚的脸侧,他不由得一次比一次加深这个吻,他明显感觉到凯亚放松下来的身体,这让他更舍不得轻易放开。阿贝多说得对,他确实是压抑太久了,现在他觉得心里这股滚烫的情感想要全部倾泄给凯亚,但又怕凯亚被自己烫伤。


  情感的火焰就在他心中迎风生长,把他涨得鼓鼓满满的,他终于放开了凯亚,扶着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平复呼吸的样子。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醒过来,凯亚。”


  凯亚身形顿住,叹了口气。


  “你不该有这样的想法。”凯亚回握住迪卢克的手,那双冰凉的手似乎是被迪卢克暖热了,双手交握,迪卢克从上面感觉到了一股温暖有力的力量。


  “父亲会失望的,你不要忘记,你是莱艮芬德。”


  没错,正因为你是莱艮芬德,你才会如此看重信仰,情感,大义与你身上的责任。


  凯亚郑重其事的表情看着迪卢克,这让迪卢克突然有些不安,他不明白凯亚突然从温情中恢复过来是要说什么,但他敏锐地觉得,这些话应该再往后拖一拖。”


  “凯亚,可以等一会儿再……”


  凯亚抬手按住了迪卢克的唇瓣,手指在上面轻轻抹过,摇了摇头。


  “我也想接着等下去,和你多一点时间,但是你等不了了,迪卢克,外面还有人等你,爱德琳和大家为了你一起进来,已经快撑不下去了。”


  “他们不是灵魂体,也不像你一样是梦境的中心,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


  凯亚看到迪卢克眼中的震惊,轻笑出声,没有停留,继续开口。


  “我会离开你这件事,永远也改变不了,你自己心里很清楚。”


  ……


  “需要我做什么?”刚刚被唤醒的凯亚看着眼前的阿贝多,还有不远处的琴和丽莎。


  “如此兴师动众,让我想想,一定是迪卢克那家伙出什么事情了吧。”


  琴叹了口气,把战争后迪卢克逐渐情绪化的情况娓娓道来。


  当琴讲到迪卢克在对每个坎瑞亚战犯实施私刑,剜去他们标志性的眼珠时,凯亚眉头皱了起来。


  “……凯亚,蒙德需要他们的英雄,一个活生生的榜样,作为重生蒙德的新的信仰。而不是一个陷入战后创伤,情绪逐渐失控的疯子。”


  “……我们想塑造一个他内心深处的场景,让他自己去里面寻找答案。”


  “或者由你来亲自告诉他。”


  ……


  凯亚看着迪卢克扶着额头紧皱眉头的样子,凑过去揉开他的眉头,迪卢克直接握住凯亚的手,死死握紧也不管凯亚是否被捏痛。


  凯亚也不在乎迪卢克的握力能给他造成什么样的伤害了,他倒是情愿迪卢克在此时给他留下一个铭记永久的伤痕。


  “迪卢克,我不愿意你继续这样下去。”


  “也不要再让自己痛苦下去了。我的,父亲的,以及战场上失去生命的战友,并不是因为你的能力不足,也不是你迟来的承诺。”


  “我们每个人,都因为有着可以和你一起相处和并肩作战的机会感到开心。”


  他看着迪卢克看着自己,自己也看着他。眼前这个迪卢克有点像认真听讲的乖宝宝,他有点想笑。


  他把手放在乖宝宝的头上,抚摸着他的头发安抚他,接着说道。


  “我从未对我做的决定感到遗憾,我相信父亲也是。”


  “你也清楚,如果当时不这么做的话,后果会比我们遇到过的还要惨烈。”


  迪卢克沉默,良久后点了点头。


  凯亚看着迪卢克同意了他的观点,紧绷着的身体也放松了下来。


  接下来……他的时间也快到了。


     因为他连灵魂体都不是,只是地脉里一段残存的意识。


  “有一句话,有很多次我都没说,但是我觉得我们可能还不到说这句话的时候,不过这一次,是真的要说出口了。”


  迪卢克低头看着两人相握的手,沉默不语。


  凯亚本以为迪卢克会情绪激动,梦境坍塌,然后他这份残存的意志也被撕碎。但是没有,迪卢克似乎在很平静地等待凯亚说出那句话。


  “迪卢克,再见了。”


  “嗯。”


  这次是真的再见了。


  “不再看看我吗?”


  迪卢克艰难地把自己拔出来,他眼圈有些发红。


  外面又开始下起了细雨,环境阴沉,雨点温润,打在玻璃上听不出什么声音。


  “凯亚……其实我也有一句话,有很多次的机会,但我以为我们终有一天会等到更好的那一天。”


  “现在,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


  “……我爱你。”


  ……


  ………………


  …………………………



  “醒了。”少年沉稳的声音夹杂着疲惫感,也有着一丝惊喜。


  “迪卢克老爷,您感觉身体如何?”是爱德琳关切的声音。


  迪卢克睁开眼,浅笑着向爱德琳表达他很好,让她不用担心。


  他扭头看向坐在床边的阿贝多,开口询问着他醒来一直存在心里的问题:


  “那个凯亚,真实存在吗?”


  “或许吧,毕竟是他在地脉里残存的意识。”阿贝多耸了耸肩,无奈地笑着,“这次是借用稻妻一位朋友的能力才找到他的,以后如果要见就只能随缘了。”


  迪卢克拇指摩挲着重新填上宝石的菱形耳饰,抬头看着穿窗外地平线的晨光破晓。  


  “这样就足够了。”


——————————————————————————————

写在最后:

凯亚一开始看不见人是因为他已经去世很久了,自身里存有的记忆无法与迪卢克的记忆匹配,所以会有朦胧感,而琴,丽莎,阿贝多他是看得见的,因为前不久刚刚见过。

一开始凯亚也没有说这个现象是如何造成的,只是因为他更想看清迪卢克,所以朦胧感会更严重。

(加班中午休时突然想起来了没写后话……)



下一棒 @寒桥 

评论
热度(35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汀雪 | Powered by LOFTER